Monday, April 19, 2010

環遊香港


如果給我遇上有這樣的一個人,我一定當那人為我偶像吧。講嘅係我從少到大都坐唔定,得閒嘅時候又愛發白日夢又愛四處跑,我的志願其中一樣係要遊遍全〝香港〞。

問過好多身邊朋友最想做嘅事情,有70%左右嘅人會答最想環遊世界,難道環遊世界真的那麼令人嚮往?還是他們還沒有認真想過去遊山玩水也可以選擇性一吓,而且世界上真的有點地方也不是人人想去而又去得愉快。提出一個例子吧,就像我一直想去而又未能成行的北韓,說出來肯定會有不少人不感興趣甚至抗拒,包括那些常把〝環遊世界〞掛在口邊的人。

我最想做的事情好像很微細,實質是一項特大工程才真,要遊遍全〝香港〞真的不那麼容易,香港雖然不大,卻好像從來沒有人可以把她完全走遍,我只有靠工餘時間不斷的走,行未行過的路,讀多點資料深入認識一吓生活的城市,開開眼介也不一定完全依靠每次假期的外遊才可以吧。

昨天郊遊到了一些好地方,其中最愛的是大嶼山分流,遇見昔日聚居幾百人而現在僅餘獨留守的老伯與他的狗,面對着大海老人與狗,懶埋外面城市的一齊,甚麼五區公投甚麼天價高樓與商場,在他心目中也不太在意,靜靜地在這無盡海邊,每天接受(享受與忍受)不同的大自然與天氣變化,經營小士多為前來的遊人服務。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好...
你呢一個post我好有共鳴啦, 而我都好想可以去哂香港九龍新界所有地方...

最近我開始以"Plan no Plan"既方式遊香港...周未求其搵條"生面口"既巴士路條, 一上車坐到去總站...係完全無計劃之下, 每每都有意外收獲 =D

或者...有機會, 大家可以約出來去暢遊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