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你想生活



前天有機會自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放工回家,這一趟在公司對面搭輕鐵轉乘天水圍西鐵去到南昌再轉東涌線到中環乘船回長洲,足足花了兩個小時才能從公司歸家,假設返工也採用相同路線的話每天就需要花上四小時在上下班的路上了。同事們每天花在路上的時間其實也不少,就算乘搭公司車接送單程加上轉一程回家的交通工具也需要一個小時左右,而我最極速的紀錄是一個小時十五分鐘回到家門,公司只有少數同事住在區內。

究竟大家每天花上這麼多的時間在路上值得麼?不如我倒轉講法來說究竟我們有沒有在浪費自已的青春,白花了我們奢侈的人生呢?幹嗎不找一份在中環的工作?這是很多我遇見的人曾有過的提問。對,這樣的話我會輕鬆多了,所以這也是我每次下一份工的願望。當然現在不成,只好把每天的時間安排得更好,盡量把現在可以做好的都做好,所以我花在船上的時光都盡量充份利用了,把午餐和看報的事情放在船程上,看要看的書等等都是我把其他人可能留在家裡做的事情放到船程上去,在船上看書食吓嘢至少我到現在為止還覺得感覺不錯,或許有一天當我看法改變,那就是時候搬出嚟zone one嘅時候吧!

人生是奢侈的,由出世到死亡之間有幾時唔係,如果你不認同的話,請你告訴我一生究竟有那一個階段是可以白花。

最後,煩請好的事情不要太早出現,也祈求壞的事情不要太遲到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