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太多意外



星期六日都在工作,忙了一整天夾啱時間搭巴士回家,落到街看見遠處駛來的巴士,立刻加快步伐趕去。忽然身旁看到跑的不只我一個,原來還有三數個軍裝警察正在捉捕我眼前的不良少年,幸好我的樣貌不那麼年青,才不至被誤會,順利跳上巴士。

以為幸運之神伴隨左右,誰不知當巴士上到高速公路卻遇上車禍在前,假期返工已經夠糟,滿以為夾準了時間可以趕搭緊接下來的渡輪,希望頓時被眼前長長的車龍打消了,真想不到深宵時份還來這麼磨人的等待,一心只想飛快回家好好休息來迎接明日更早的工作安排,這一刻遠望巴士窗外的風景同時,自己也成為別人眼中一幕塞車風景。

星期六的晚上,我竟然正身處一架停駛在路上的巴士,時間沒有停下來陪我,ipod裡的音樂都不知翻了多少遍,巴士終於再次開動,忽然間我發現了隱藏在附近的車龍裡,同樣碰上這趟倒霉的塞車事件,還有一架運載著傷者正趕往醫院的救護車。

最終我當然錯過了原定要乘搭的渡輪,回家是晚了點,那一刻我沒有失落,只是心裡不能控制地還在想著那救護車上的傷者、車禍裡的傷者和那班剛被補年青人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