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你睇我型 我睇你型




















從小時候就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不同角色都很"型",例如大導演、飛虎隊、跑馬拉松、賭神、藝術家、攝影師...(或者睇電影的時候太投入之故)

長大後我才發現他們工作過程當中根本跟"型"差很遠,有的只是汗水、精神和體力的大量付出,能夠完成任務才是當下最重要的。而"型"這個形容詞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感情投射,硬要把一切浪漫或英雄化。

還好今天的我可以清醒地知道,也不再追求那種虛無,現在的我比較想了解箇中的知識多過外表,而且真正的勁人係不會浪費時間去經營外表。

不過,當你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一件事情而努力去做到最好,希望每一次也可以有進步空間的話,持之以恆,享受當中的汗水和付出,完成自己定下來一站又一站的目標,"型"這個字根本不需要出現在你的詞彙中。

我告訴你我去廢墟拍照時候的一些經驗,大量體力上的付出因為需要攜帶大型攝影器材,所有廢墟一定沒有電梯上落,又或者位處於遙遠的山中村落,當下腦海不斷盤算的是怎樣安全進入要拍攝的場景而且能够全身而退。現場的溫度濕度、環境多數是絶不理想,還要想辦法保護身體免受兇猛的蚊蟲搔擾,翻牆落水穿鐵絲網係基本動作,照明裝備等絶不可少,就算進入了場景可能遇到的人身安全問題等等如果都能一一克服,餘下來的就是如何把心目中的影像進行創作了。

對,過程一點也不"型",不過我享受在那種不全安和刺激感當中盡情創作作品,而且是一個人進行的。

如果硬要浪漫化一點這創作的過程,我會幻想我聽著耳機,而倍伴我進行的音樂一定是這首。(這樣危險的動作現實中一定不會嘗試)



Time to Say Goodbye - Sarah Brightman
這首音樂也曾經是一個本地豪宅的電視廣告主題曲,現實就是多麼的諷刺!

1 comment:

Hajime said...

翻牆落水穿鐵絲網幾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