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輸錢唔輸陣














渡輪上,剛過了繁忙時間比較冷清,朝氣的陽光灑進船倉,乘客大都吃著熱騰騰的外賣便當,手中的報紙和智能電話繼續把他們和這個世界無縫接軌,當中不少更是正在操作手提電腦忙碌中的工作狂,也有互相依偎的甜蜜小情侶,大概是剛渡過了人生中美好第一次旅行後的回程途中,每班渡輪都載著一千幾百個乘客,各式其式的故事就是一個城市的縮影。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中年男士,比較起其他賭馬之徒他是性格鮮明的。手提電腦、馬經專書、筆記本、各樣顏色的水筆、計算機和來作標記的圓形不同顔色貼紙,一絲不苟整齊放在這臨時的工作枱上,出現在早上的航班,遠看一幅專注工作的模樣。

賽馬場上有人贏大錢也有人家破人亡,我相信賽馬是一種專業,資料分析、往績評估、馬匹血統、當日狀態等一切都可以計算,當然最後加的一點點運氣往往被蹲在投注站門口的大叔放到最大。其實,賭的確是需要一時運氣,長勝靠的卻是專業和汗水的付出。



可能今晚的賽事,在賽道上他最後還是輸了個馬鼻,卻絕對贏了在造型裝備上,輸錢唔輸陣大概就是這樣子。

No comments: